自由的韩国拌饭

看清局势,依然不服

冷CP也要蹭热度啊!(流浪地球AU)

这是一个诞生在评论区的故事 @眠花慕楚 ,让我写出来臣妾是做不到的,要是有太太想写可以拿去鸭。

总得来说风家一共三兄弟,大哥风启双生子风刃风彻,后来风爸风妈离婚了,风启和风刃就跟了爸爸,而风彻跟了妈妈改名白崇业。

风爸因为地球污染得了癌症死了,风启长兄如父带大了风刃,后来又娶了红鸾有了风天逸。

风天逸三岁的时候流浪地球计划启动,那个时候风天逸的妈妈也得了癌症活不了多久了,风启为了弟弟和儿子可以进入地下城就自愿成为宇航员,放弃了妻子。

风启出发那天风刃带着风天逸去送他,可惜风启的火箭在升空的时候就爆炸了,风刃捂住了风天逸的眼睛。从那以后风刃就患上了严重的PTSD 和偏头痛(就是那种经常需要吃阿司匹林止痛然后很容易流鼻血的脆皮体质),觉得是自己害死了大哥和嫂子,非常的自责因此和风天逸疏远,而风天逸因为爸爸的死而恐惧太空,又因为在最需要安慰的时候风刃一直躲着他性格变得异常的叛逆。

风刃在地下城遇见了失散多年的孪生弟弟白崇业,白崇业已经成为了优秀的直升飞机驾驶员喜欢上了自己救援队里的菜鸟夏淳于。夏淳于是泰国华侨,说他小时候经常去外公家过暑假,外公家在距离湄公河不远的一个小村子,在那里可以钓到很多鱼。

白崇业和夏淳于在救援上海的时候收养了被无数人托举出海面的白珍珠,白珍珠按照天字辈起名应该叫风天明。后来白崇业也选择成为宇航员,所以夏淳于就一个人照顾白珍珠,因为风天逸跟他叔不对付,就经常去小婶婶家吃饭,最后干脆常驻夏淳于他们家。

十七年以后风天逸二十岁,是一名优秀的工程师,白珍珠十三岁上初中,白崇业在大年三十这一天最后一次执勤,风刃已经成为了联合政府的高级指战员,支持并且签署了火种计划。因为地球即将切入木星轨道,风刃担心地球会被放弃就让风天逸也成为领航员,让他在大年初一的时候离开地球,风天逸因为恐惧太空就打算离家出走,去杭州地下城找雪飞霜。

风天逸让白珍珠偷了夏淳于的ID,在地下城黑市老板江城子那里买了三套防护服,带着珍珠还有雨瞳木到了地面上,偷了一辆运输车出去浪,在济宁站被扣押了。夏淳于赶过来赎回三个熊孩子,在返回南羽地下城的时候突然发生了地震,他们的运输车也被雪凛的鹤雪救援队征用赶往杭州地下城救援。雪凛中校一看一车子都是熟人,立刻联系了风刃,风刃要求他在嘉兴站把风天逸和白珍珠放下,但是风天逸不肯也要去杭州救雪飞霜,风刃只好带着裴钰也往杭州赶与他们回合。

在经过上海站的时候夏淳于牺牲,风天逸答应夏淳于一定要带白珍珠回家,雪凛打算继续带着火石赶往杭州救援于是与兄弟俩分道扬镳。风天逸和白珍珠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辆遇险的运输车,上去以后发现了幸存的技术宅羽还真,于是风天逸修好了车,继续往杭州赶。

雪凛赶到杭州地下城的时候杭州已经被岩浆吞没了,三波人最后在杭州地下城外回合,一起加入给苏拉威西地下城送火石的任务。

白崇业在休眠以前从MOSS 那里发现了“火种计划”,于是强行苏醒还拉上了话痨室友郭旭一起冲击主控室,最后郭旭牺牲自己帮助白崇业进入了主控室。白崇业看见了联合政府签署的同意书,发现上面还有风刃的名字,于是连线风刃,风刃承认了“火种计划”,风天逸也终于明白了风刃为什么一定要让他做宇航员。

风天逸一行人决定炸了木星进行最后一搏。风天逸和雨瞳木一起去放火石,雪凛带着救援队去推“撞针”,羽还真、裴钰和风刃一起去破解“春节十二响”。最后裴钰牺牲自己完成了程序破解,羽还真却发现推进器的火焰距离木星大气还有五千公里,白崇业要开着空间站去点燃最后五千公里,风刃求他不要去。白崇业说哥哥,珍珠还有夏淳于都在地球上,他不想一个人被孤零零地抛在太空,其实留下来的人才是最难的,希望哥哥能把容易的留给自己,最后再让他一次。(没错,白崇业至死也不知道夏淳于其实已经不在了,他们一个长眠冰层一个化身星海,相隔万里堪称史上最强BE,但愿永恒的梦里能重逢在湍流不息的湄公河吧~)

风刃又一次眼睁睁看着重要的亲人在自己眼前永远化作星海,伤心到吐血。雪凛为了保护白珍珠而牺牲。

地球得救了,风天逸去医院看望风刃,十七年前两人其实都失去了最重要的亲人,终于互相告白解开了心结。风天逸说他不肯去太空并不是因为怕死,而是怕永远也回不了家,但现在风天逸再也不惧怕太空,因为他终于有了想要保护的人。风天逸最终成为了新空间站的领航员。

十年以后,地球上发生bao luan。风刃知道氦闪即将到来,为了避免更多无辜的伤亡,主动走出地下城,向全球广播说明坚持“流浪地球”计划的重要性,又和风天逸通话,告诉天逸不用害怕,无论什么时候,发生什么事情,他就在这里作为他的领航灯,照着他回家的路。

最后风刃看着漫天星星,那里有风启,风彻(白崇业)还有风天逸,冷静地解开了面罩,保持着抬头的姿势直到死去。

地球的漫天冰雪落满了风刃的头发,而远在外太空的风天逸也一夜白头,他们隔着几万光年总算是实现了一起到白头的愿望——END


就酱紫~

评论(4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