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韩国拌饭

看清局势,依然不服

八千里路 18.1 (完结篇 上)

来~白爷的便当拿好!

老子终于要写完啦~~

38.

翰州军营的人拔营回撤,中州军营的人也在陆续班师。

走的最慢的辎重营在最前面,伤兵夹在中间,风炎铁旅断后。

夏淳于在前头处理从天启城送来的奏报,夏淳风就跟在后面安排鸡零狗碎的杂事,忙里偷闲还不忘在河滩边上捡了一块红色的鹅卵石,藏在胸口要带回去给琉璃。

这种文体两开花的好男人哪里找?跟耿直男孩儿夏淳于一比简直不是一个妈生的。

烽火连三月,他想回家都想疯了。

“宁王殿下!”影卫队长突至。

“怎么了?”夏淳风警觉道。

“启禀陛下,我们在军营边缘发现一个男人,”影卫队长压低声音。“是白崇业,他好像快不行了。”

夏淳风顿时后脖子上的毛炸开一片。“把人带过来!”

白崇业伏在马背上,看到夏淳风勉强自己下马,虚弱地笑了笑。“又见面了,宁王殿下。”

“白先生怎么了?是又毒发了么?你的药呢?我去传军医。”

“不要,没用了,是……是飞鸟投林。” 说着白崇业便呕出一口黑色的血来。

夏淳风连忙扶住他,白崇业浑身都在发抖。“飞鸟投林?四哥!”

飞鸟投林是胤州皇室秘药,大内御制,见血封喉,无药可医,想必是白崇业体内的踏雪寻梅暂时压制了毒性才让他支持到了现在。

“我让他走了,”白崇业吃力道。“欠你们夏家的命,算不算还了?”

夏淳风心头一紧,白崇业死命拽住他的袖子不让自己倒下去。“宁王,求你了,带我去见淳于。”

夏淳风把白崇业打横抱起来。“好,你忍着些,我哥在伤兵营。”

夏淳于手下的影卫迅速清出了一条路,护卫着两人三移五转就到了军营中心单独隔出来的伤兵营。

白崇业呼吸声很重,勾住夏淳风肩膀的那只手非常有力,隔着甲都快给他抠出血印子了。

“白先生,我们到了,我叫人把我哥带过来。”

“等,等一下,等一下。”

“啊?”夏淳风把白崇业放下来。“我哥就在那了呀。”

“在哪?”白崇业撑着他努力站稳。

“就在那儿啊。”夏淳风抬手遥指,只见夏淳于一身黑色的束袖武袍穿梭在伤兵之间,长身玉立,剑眉星目。

“不去了,我们回去吧。”

“为什么?”夏淳风不解,他回头看向白崇业,忽然明白了什么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看不见了。”白崇业捂着胸口的伤苦笑道。“报应不爽,合该如此吧。宁王殿下,我不想,不想让他看见我这样。”

夏淳风了然,白崇业竭尽了最后一点神识在保护夏淳于,让他的四哥哥一辈子都只是他的四哥哥。

“最后一面都不见了么?”

白崇业坚定地摇头。“回去。”

夏淳风又往夏淳于的方向看了一眼,夏淳于正耐心抚慰着一个看上去刚成年的小兵,并没有往他们这边看。

夏淳风无奈又抱着白崇业把他安置到一顶空帐篷里的行军床上,白崇业不停地呕血,夏淳风只得让白崇业靠在自己身上免得再被呛着。

“宁王殿下,什么都别告诉淳于,别说我来过,也别,别告诉我哥,他太苦了。我一直心中怨愤难平,坏事做绝,直到遇见了淳于,我才第一次,第一次想做一个好人,我怕下地狱,永无轮回,生生世世再也见不到他。”

白崇业大大喘息,每一次吸气都似乎经受着毒血游走全身腐蚀内脏的巨大痛苦。

“不会那样的,白先生,绝对不会那样的。”夏淳风无力地安慰道。

“把我葬在可以看得见,看得见天启城的地方,不要起坟冢,不要立墓碑,任万马踏,千虫咬。”

“好。”夏淳风压抑不住悲声。

清明的神智终究如同断了的丝线一样离他远去,白崇业温柔地拂去夏淳风的眼泪,无法聚焦的眼睛里仿佛蒙了一层雾。“淳于,别怕,我答应你,来生,我会做个清白的好人,早早地遇见你,堂堂正正地和你在一起,我再也,再也不会让你受苦了…….”

白崇业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冰冷的手掌从夏淳风的脸颊上滑落,重重地落在床榻上。

 


评论(9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