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韩国拌饭

看清局势,依然不服

胡不归 9 (警察AU)

风大佬在线收人,无关人员注意避让

------------------------------

11.

“嘛呢?风雨彩虹,铿锵玫瑰,你要一宵冷雨葬名花呀?还是要去另一个世界维护司法正义去啊?不至于吧,就被打击了这么一下下就整个人都不好了?那我岂不是已经死个来回了?”

雪凛中气十足吓夏淳于一跳。

“不是,就抽根烟,”

“戒了吧小子。”雪凛老神在在一副过来人的模样,顺手给了夏淳于一颗大白兔奶糖。“想问什么,去问呗。”

“大哥可能不想说。”

雪凛用力一勾夏淳于肩膀,猝不及防险些把夏淳于拍出一口老血来。

“但是你想知道啊。有些话呢,讲出来就不害怕了,不讲出来它就是你心里的鬼,早晚有一天要变成魑魅魍魉跑出来。我和夜莺都年轻过,年轻的时候呢,执着一点不是什么坏事情。”雪凛说得有些怅然。

 

当然雪大队长执着到快奔四了依然是为他人做嫁衣裳的鬼故事就不要到处学了。想当年风雪两家的长辈一时兴起决定指腹为婚,谁知道生下的确实一对男孩儿。风家双生子满月的家宴上,四岁的雪凛叼着手指头伏在摇篮边,大人们打趣儿问他喜欢哪一个,雪凛一指眼睛都张不开就拿没牙的小嘴咬风彻的耳朵还疯狂试图拔掉弟弟的奶嘴的风刃,从此就注定了他一生的软肋和铠甲。

 

“夜莺夜莺,我是东青,玫瑰下去了,黄雀调试一下设备。”

黄雀调整了一下耳机的位置。“老大说句话。”

“你们非听不可么?”白崇业的声音依然中气不是很足。

“废话,鹰巢说了,保护监视你的一举一动。”

雪凛听到耳机里传来深深的一声叹。

“生死悠悠别经年,我让杜鹃失望了吧。”

雪凛靠到天台的栏杆上,抬头望天。

“能把管家一举消灭,拔除我国西南沉疴三十年的一颗毒瘤,是杜鹃的遗愿,他应当以你们为傲,他以你们所有人为傲啊。”

 

过了一会儿雪凛也下了楼,钻进白崇业病房正上方的一间病房,监视设备一应俱全,黄雀贴心地给雪凛递上耳机。

“小少爷你怎么也在这啊?”

雪凛用力摁了一下抱着虾条狂啃的白珍珠。

“我怎么不能在这里了?我隐瞒爸爸的行踪还要看着小爸爸伤心难过,我这一年多也过的很辛苦的好么?为什么大结局我就不能看了?你欺负我我告诉我二伯去。”

白珍珠眉毛一挑跟风刃一模一样,雪凛语塞,悻悻然戴上耳机示意黄雀把声音开大。

 

病房里白崇业挂着吊瓶,凹好了冷酷无情的造型坐在小桌子边等着夏淳于。

“大哥你不应该这么快就起身。”

“你不是有问题要问我么?问吧,过时不候。”

夏淳于深吸了一口气。“我到底算什么?”

“管家最早是东北军阀出身,后来逃到了柬埔寨和红色高棉合作,在当地拥有了一批非常可观的武装力量,就开始了毒品交易,道管森和管燮已经是第三代了,树大根深,已经成了南境的巨大毒瘤。管家的现任掌门人管宋年事已高,非常倚重他的长子管燮,管燮行动非常谨慎,深居简出,我在他身边这么多年,也只在公海上见过他几次,他用人头、白手套和多重国籍把自己跟家族生意摘得干干净净,身边更是铁板一块。管家唯一的破绽是管燮和管森并不是一母所生,所以多年来一直有嫌隙。管森是管宋的私生子,为了获得父亲的重视在十年前主动接手了在金三角的生意,主要是负责货物转运,他多年小心谨慎做事,过的是刀口舔血的日子,可是货源这样的机要信息始终掌握在管燮和他的亲信手里。为了在管家密不透风的铜墙铁壁上撕开一个口子,我们的小组分别渗透进管森和管燮的阵营。这一整个计划,名为丧钟,而你,玫瑰,是撞钟人。”

白崇业抬眼盯着他,目光中的冷硬像一道利剑直戳夏淳于鼻梁。

 

隔壁监听的雪凛黑线等身。

 

他真的在很认真的解释夏淳于算什么……

 

有机会应该带小彻去做个CT。

 

猪撞树上你撞猪上了吗?!

 

白崇业接着道。“你来到我身边,帮管森分化破坏我的生意,一旦管森杀了我,以他多年被压制的委屈和小心谨慎的性格,必定会立刻亲自去黑风寨囤货的仓库和保管货源信息的密室,只要他动手,我们就可以立刻逮捕他。”

“你这个计划偶然性太大,依仗的是管森多年被压制的境况和性格缺陷,如果管森也和管燮一样派人头去提货,你不就白死了。”

听到“死”字,白崇业忍不住轻慢地笑出声。“世界上没有万无一失这件事情。为了除掉管家,我们付出的代价已经太大了。要捉住恶鬼,自己就要变成修罗。何况,就算我败了,还有你。你开的那一枪就是给管森的投名状,还有黄雀,还有很多人。”

“用你一个人,最好能换到管森伏法,最坏能换到我和黄雀在管森面前立功,管家内耗,大哥真是生意人,一本万利。你告诉我这些,是为让我知道人人都可以做这个撞钟人,不一定是我,你也会心甘情愿的死在枪下,因为这是计划的一部分,也是你的工作,我不用愧疚,因为不是我夏淳于,也会有别人来开这一枪,是吧?”

白崇业摊开手,一副“这就是道送分题”的表情。“没错,这次我回来,也是为了追查管家的漏网之鱼,他们盯上了你。”

“这和你告诉我你还活着有冲突么?”

夏淳于声音中压抑着的隐痛让白崇业微不可见地抖了一下。

“我做的不好么?你给我的最后一道命令是‘好好活着’。你走了一年多,我一直都竭尽全力地好好活着,我真的已经尽力了。是我做的不好你才躲起来不告诉我的,是么?”

白崇业把目光转开。“你做的很好,比我好……我只是,希望你可以拥有正常人的生活。”

夏淳于忍不住吼道。“你凭什么帮我定义‘正常的生活’!我一次又一次在梦里看见你,看见你死了,看见你浑身是血的倒在我面前,这也叫正常人的生活吗?”

 

三人被夏淳于吼得一哆嗦,雪凛赶紧伸手调音量,突然觉得肩上一沉。回头看见身后站着一人正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啊好巧啊阿刃,怎么是你啊。”

风刃歪头浅笑。

“耳机。”

要死要死要死!

“快点。”

完了完了完了……

“嗯?”

雪凛颤颤巍巍地递出去,余光瞟了一眼哇擦咧裴钰你个小貔貅去哪里了?爸爸最需要你的时候,你不说一句话就走啊!

 

夏淳于你不要现在讲出什么骚话来不然明年的今天就是老子的忌日啊喂!

 

阿刃我错了……

 

阿刃你一定要冷静……

 

阿刃你听我解释我可以解释的……

 

阿刃你搞死我吧……

 

风刃接过耳机听了一会儿,脸上耐人寻味的微笑更加渗人,侧目盯着假装自己只是一颗没有感情的死人头的雪凛,语气轻松道。“对了,欢迎你回来啊。”


评论(70)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