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韩国拌饭

看清局势,依然不服

胡不归 8 (警察AU)

此处应有 @不正 ,给风雪两家混乱的户口本又添上一笔“指腹为婚”

10.

白崇业能接受问话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了,白珍珠被黄雀带走了,留下夏淳于和雪凛在医院的椅子上坚持了一夜。

雪凛夸张地打着哈欠一边填进出记录表。“郁平这个糟老头子坏得很,我简直怀疑他是不是我爹搬来的救兵,我一年就探一次亲,非得让我顺道出个任务。”

远在海边别墅和雪飞霜钓鱼的雪爸爸打了个喷嚏——呵呵,反正你小子回来也不是为了看我。

夏淳于站在斜后方打量雪凛,身高和自己差不多,但是一线部队枪火里滚出来的肌肉带有一种不言自明的威慑力。

如果白崇业是站立在峭壁上随时准备俯冲的鹰隼,那雪凛简直就是草原上的白狼王。

还管白崇业叫“阿彻”?!什么路人甲?大哥你谁啊!

“雪队长,你和夜莺很熟是么?”

雪凛转头盯着他,突然眼神暧昧又俗气。“嗯哼。”

夏淳于被盯得发毛,一种强烈不祥的预感阻止他继续问下去。

雪凛歪头凑近夏淳于挑了挑眉毛。“我们是指腹为婚。”

 

……指腹为婚……

 

指腹为婚!!!

╯‵□′)╯︵┴─┴ 

夏淳于跟在雪凛后面走进病房。

白崇业看上去瘦了不少,面颊上甚至出现了不健康的凹陷。他们进来以后白崇业始终看着窗台上的一盆大概是用来净化空气的绿萝。

雪凛走过去看了一下输液管,把病床稍微摇起来一点又帮白崇业掖了掖被子。

“姓名。”

“风彻。”

“性别。”

“男。”

“年龄,出生年月日。”

白崇业忍不住翻白眼。“这些你不知道啊?谁提前半年就准备给风刃——”

雪凛走过去对着白崇业的伤口就是一写字板。

“长本事了你,啊?情况不明,支援未到。让你待命,你给待到哪去了?是觉得衔儿比我高了不听话了是吧?你信不信我告诉你哥?”

夏淳于发现白崇业很不明显地往被子里缩了一下。

大哥刚才是怂了么?

“我告诉你,不是你哥我不稀罕管你,真以为我吃进去是草挤出来是血啊?你们怎么不担心我得乳腺炎呢?”

白崇业嘴角绷不住笑,捂着肚子。“凛哥哥我错了,我刚动了手术。”

夏淳于心惊,他从未见过白崇业如此放松的笑容。在他面前白崇业总是带着一种若有似无的紧绷感,即便有笑容也会很快的收敛,他们之间有一堵隐隐的高墙难以逾越。

为什么白崇业回来了却不告诉他?

为什么就连珍珠都可以知道的事情他不可以知道?

白崇业究竟把他放在了什么样的位置?

那种从知道白崇业是夜莺那一刻就开始堆叠的挫败感终于在这一刻有了摇摇欲坠的架势。

“那个,雪队长,您有什么问题一会儿问我吧,我想,我想出去待一会儿。”

雪凛耸了耸肩。“去吧。出门记得登记一下时间。”

夏淳于木讷地点点头就转身离去了。

雪凛等到门关上,轻轻踹了一下病床。“小彻,躲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白崇业翻了个身装鸵鸟。“是个意外,本来他不会知道我回来的。”

“你面对他这么不理智,意外也不是意料之外。”

雪凛轻叹,走到窗户边看着他们努力守护的烟火人间。

“小彻啊,杜鹃最后的命令,是要你好好活着。”

“我知道,”白崇业双眼无神地望着前方。“我会把话说清楚的。”


评论(4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