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韩国拌饭

看清局势,依然不服

胡不归 4 (警察 AU)

写滴hin慢对母鸡,因为年末了有点忙~~

5. 

夏淳于在遇见白崇业以前也曾短暂的有过家,那是他师父给他的。他的师父叫江城,十年的老缉毒警,已经开始秃顶的外表不妨碍他一颗春天后母心,时常带夏淳于回家吃饭。

夏淳于考公安大学的本质是为了和他爸对着干,他就是不想待在那个冷冰冰的家里面任由他爸爸的摆布。

家庭本该是一个人心底最柔软的归处,可夏淳于却没有。

人生的前二十年他用良好的修养把自己伪装起来,冷漠地对待这个世界直到遇到了江城。

夏淳于实习期结束没多久,突然有一天江城就不见了。上头的说法是正常调职,其实干他们这一行的心里都清楚,这世上并非纯粹的黑与白,还有一些处于混沌边界的事情需要人去做,不要问不要说。

江城一失踪就是六年,六年以后他残破的尸体在湄公河下游被发现。

失而复得,得而复失,一生追寻的温暖最终都是流沙逝于指缝,于是江城去世四年后夏淳于也申请去了金三角,遇上了白崇业。

 

和珍珠一起走进校长室,眼前那个熟悉的人,眉眼间带着刁钻促狭的笑意歪着头打量夏淳于。

一年又三个月以前,白崇业也是这样的神情看着他。

“我很麻烦的,我是杀人犯。”菜鸟间谍夏淳于面对凶名在外的大毒枭,努力装出一副不好相与的样子。

白崇业郑重其事的点点头。“没关系,我喜欢麻烦。”

 

第一次见面就被自己的直属上级暗戳戳地表了白是种怎样的体验啊朋友们!

 

夏淳于震惊了。

夏淳于颤抖了。

夏淳于热泪盈眶想冲过去给眼前人一个熊抱,被经验丰富的秘书长一把拦住,毕竟日常想要生扑风刃的人实在忒多。

“大哥……”

愁肠百结,深情款款。

这位学生家长并没有意识到他其实距离当场去世就差一点点。

风大佬可惜没有生在古代,不然成为武将做个在边关砍人的活阎王也不错,文明社会没有那么多空间让他挥洒,只能在CBD一天到晚祸害小型食草动物日常感到非常憋屈。

大佬到底下手有多狠捏?此处可以手动@前风氏股东现云南缉毒总队鹤雪突击队队长雪凛,被风刃逼到在万恶的剥削阶级和人民的公仆之间横跳感觉下辈子也好不了。

“怎么?夏警官很惊讶啊。”风刃脸上的笑意更浓了,一步步朝着还没回魂的夏淳于靠近,裴钰思考着要不然把人先弄出去再说,万一搞出人命来以后亲亲校长大人怎么办公?

秘书长脑速如飞之际一个小小的身影走到三人中间。

风刃蹲下身与白珍珠目光齐平。“你好啊。”

白珍珠用审视的目光看了他一会儿。“虽然很像了,但你不是爸爸。”

风刃柔声道。“我是你二伯。我叫风刃,你也姓风,你的名字是‘风天明’,因为你的爸爸很喜欢土耳其诗人吉朗台的一首诗——《火车》。”

“‘桥都坚固,隧道都光明’,爸爸给我念过。”白珍珠忽闪着眼睛忍住泪水,奶声奶气地说道。“二伯我可以抱抱你么?”

风刃还没点头就被搂住了脖子,白珍珠偏头靠在他肩上。“我很想爸爸。”

风刃震惊了

风刃颤抖了

风刃内心那一点冰棱毫无还手之力地化成了水,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别抖。“我也很想他。”

但是秘书长发誓他看见小少爷偏头向他们这边看时嘴角勾起了与风总带人入坑时无二的腹黑笑容,孪生兄弟的儿子那四舍五入就等于风刃的亲儿子……


评论(13)

热度(17)